扫码并关注:

MPAcc教育发展智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员会动态 > 正文

2021年财务报表分析课程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年7月20日至7月21日,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财务报表分析课程师资培训班”已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13所培养单位的138位教师参加。

培训第一天,首先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化成教授作开幕致辞。王化成教授对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培训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最后预祝本次培训班顺利召开。

在开幕致辞结束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张新民教授从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的定位、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的教法与课程思政、财务报表分析的框架与体系三方面进行了“如何讲授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的主题分享。在讲授财务报表分析的框架与体系中,张教授通过结合具体案例,讲解深入浅出,让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多维度、全视野地了解财务报表分析在教学中的应用,为参加培训的教师日后授课带来了巨大的启发。

培训第二天的答疑环节采用的授课形式为线上直播答疑。参加培训的教师既可以在直播前把问题提前发给授课专家,也可以在直播时直接跟专家互动交流。两者的完美结合,有力地加强了财务报表分析课程建设,提高了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