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并关注:

MPAcc教育发展智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员会动态 > 正文

会计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办


2023年7月1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承办的会计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研讨会在明德商学楼602会议室成功举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会计教指委)委员、财政部会计司领导及相关议题负责专家参与了本次会议。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旋天颖致欢迎词,会计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支晓强教授主持会议。

2022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和《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管理办法》,设立了会计博士专业学位。为进一步提高会计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规范会计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本次会议邀请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靳庆鲁教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系主任杜兴强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玉涛教授和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俊生教授分别对各自学校的会计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针对会计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展开充分讨论,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会计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奠定了基础。

研讨期间,为庆祝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以下简称MPAcc教育)设立20周年,与会专家还讨论了MPAcc教育20周年计划开展的系列活动。